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方航空一董事被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2:26 南方都市报

  南方航空一董事被捕

公司称其个人涉嫌违法,董事职务已被解除

    

本报讯 (记者汪江涛)南方航空(600029)昨日公告称,董事彭安发个人涉嫌违法,已被司法机关依法逮捕。南方航空表示,该案对公司经营无任何影响。公告显示,南方航空方面就此事通过董事通讯和签字同意方式作出决议:14名参与审议董事一致同意解除彭安发的董事职务。

    

彭安发月初即事发?

昨日,本报记者就此与南方航空董秘苏亮联系,后者称彭安发案由南航集团新闻发言人唐勇负责对外披露信息
,“上市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而唐勇的手机昨日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彭安发何时东窗事发?记者注意到,早在8月8日南方航空发布一则公告时,彭安发就“因故”未能参加公司重大经营行为——控股子公司厦门航空与波音公司就引进3架波音B787飞机的审议。

南方航空2004年报显示,出生于1948年的彭安发1998年3月任南方航空深圳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2001年8月至2002年10月任南航集团副总裁。彭安发还兼任深圳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和中航(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委托理财东窗事发?

彭安发事发之前,市场曾传言南航集团委托理财出现重大亏损,南航集团财务部部长陈利明和一名副总经理正在协助调查。

上个月,南方航空曾公告称,据初步估算,公司2005年半年度业绩将有可能出现亏损,具体经营业绩将在本公司2005年半年度的业绩报告中详细披露。而在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达到3.33亿元,每股收益0.08元。有资深市场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上市的航空公司一般固定资产都较大而负债率较高,这类公司对宏观经济变化的敏感度高。囿于公司运营成本高企,资金需要寻找出路,在这种情况下,航空公司出现违规委托理财甚至因之产生亏损,并不奇怪。具体到南方航空彭安发案上,该事件具体情况如何尚待观察。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