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板块动向:中小板又现火爆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2:26 南方都市报

   周一两市大盘略微低开后依托5日均线振荡调整,午后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发动了一波强势上攻行情。从两阳夹一阴的K线组合看,大盘突破1200点指日可待。

周一最令投资者关注的是长江电力的复牌。作为占上海证券交易所总市值2.93%的权重指标股,长江电力复牌后的股价变动对大盘指数的影响不容忽视。当然,虽然周一长电盘中走势较稳,但由于试点股复牌首日是不计入指数的,因此其对指数的直接支持作用较为有限。另一方面,由于场内资金对长电高度关注,间接导致了盘中资金抽出的现象,因此其他热点个股面临一定的回吐
压力。

中小企业板的集体上涨对大盘股指的贡献功不可没,美欣达、江苏三友、凯恩股份涨幅均有9%以上,板块平均涨幅也在5%左右。如此强劲的走势显然是受到中小板公司股改工作全面提速,有望在10月底完成股改的消息刺激有关。我们注意到,上周沪市本地股整体做多,原因也在于上海市政府表态将在一年内解决辖区内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问题。由此看来,在大盘重拾升势,同时板块内个股经历数日调整后,中小板无疑成为一个短线投机机会较突出的群体。

从涨幅居前的十余只个股来看,华润生化、福成五丰、广东甘化、徐工科技等都属于低价股的反弹行情。目前大盘攻势基本确立,低价股的市场机会也显现出来,因为2至3元的股价普遍超跌明显,后市步入价值回归之路将是主要趋势。盘中科技股虽未形成整体强势,但综艺股份、中创信测、科大创新的涨停以及龙头品种海虹控股的强势调整,都让我们看到了该板块后市的潜力。另外,随着长江电力的复牌,部分水电股如梅雁股份、乐山电力也出现异动,短线可持续关注。

上海本地股快速回落,上海物贸、上海邮通、中国纺机、二纺机、上柴股份等展开短线调整,但下跌幅度较小,振荡蓄势应是近日的基本格局。在大盘持续走高的情况下,ST股风光不再,领涨股ST精密在收出三连阴后,股价已跌破60日均线,ST巨力、ST安信等同样面临来自半年线的压力。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对ST股还是回避为好。

新升资讯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