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反弹行情尚未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周在消息 面上是平静的一周,但成交额却是去年“9·14”行情之后最大的一周,两市总成交1269亿元,显示有场外资金在进场。

  资金面上本周有一些新的动态,越来越多的创新试点券商获得央行的专项周转贷款;太平养老保险公司正式启动国内首笔标准企业年金业务,金额为2000多万元;社保资金已经从7月份开始直接入市……这些消息对于股市来说都是利好,但是从资金的数量看,还是少得
可怜,对市场的作用有限。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长期走牛的交易所国债指数本周放量跌破了其长期上升趋势线20日均线,这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会导致资金逐渐由债市流向股市,从而对股市构成利好。

  在本轮行情中起到领先作用的上证50指数和深成指,昨日在触及年线之后出现了较大的调整,带动大盘大幅调整。这就意味着在连续上涨之后,大盘也需要进行休整了。但就此认为反弹行情已经结束还为时过早。

  接下来一要关注上证指数的回档调整是否能获得半年线的支持;二要注意盘口的一些细微变化。比如在本周四,一批基金重仓持有的绩优蓝筹股,如招商银行、上海机场、贵州茅台等向上发起攻击,有的已创出复权后的历史新高。这是市场热点的转移还是主力通过拉升蓝筹股来拉抬指数掩护出货呢?再比如,深沪本地含B股的个股近期受到市场热捧,除了炒作优厚的股改对价传闻外,是否有意有拉抬这些对指数具有杠杆效应的个股来虚假繁荣指数呢?反弹龙头中国石化昨日放量下跌之后,能否产生新的龙头?G股昨日尾市集体拉高,是再来一波,还是最后的诱多呢?长江电力和宝钢股份的表决结果和实施股改后的表现又会如何呢?

  下周将是行情发展关键的一周,投资者不妨做个见风使舵的滑头。

  本报记者 武斌

  (夏天/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