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什么股可能支付高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8月19日第二批试点公司将表决完毕,一旦管理办法出台,股改工作将全面铺开,股改仍将成为中短期影响个股及大盘走势的最重要因素。

  高比例送股对价使得流通股的投资价值大幅提升,但出乎市场意料,试点股推出之初,市场对于一些高比例对价的试点股无动于衷。但其后随着传化股份、凯诺科技等试点股的大幅上涨,特别是G传化、G龙盛等首批复牌的G股大幅度填权的刺激,试点股热急骤升温。

  统计显示,所有上市公司境内非流通股本是A股流通股本的2.1倍,与试点股比例相当。故预计未来上市公司股改所支付的对价有望达到试点股的平均水平,即10送3股左右。若未来股改股能保持目前试点股在试点期间28.43%涨幅的一半,那么股指即有望重返1300点之上。可见,作为其他上市公司股改标尺的前两批试点公司,其未来股价中枢的高低对整个市场影响至关重要,甚至影响着股改的成败。

  可以预期,未来股改对价的支付将以送股为主,而非流通股比例是决定支付对价多少的决定性因素。而从目前二级市场个股的表现看,除对价预期外,决定股价走势强弱的因素还与公司质地有关。操作上,建议关注一些非流通股比例较高、对价潜力较大的低市盈率股,如石油济柴、东方锅炉、烟台万华、贵州茅台等。预计这些个股在未来的股改行情中有望脱颖而出。

  (新疆证券 钟精腾)

  (夏天/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