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业险可作为医保的补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4:5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实习生郑长辉

  案例:

  有存款10万

  是否要买保险?

  因工作关系,祖女士几年前从河南调到福州,有一套房子,今年50岁,每个月的退休金为700元,另外兼职月收入大概1000元出头,供日常生活之需,现有10万元的存款,子女在上海工作。单位有办理各项保险,但都在河南,医保额度15万元左右。

  祖女士希望能了解以下几个问题:1.十万元存款如何合理进行投资理财?2.虽然现在身体比较好,但她担心什么时候生大病,报销程序烦琐,不知是否需要买一些商业保险?3.购买商业保险后就不能到单位报销了吗?

  保险建议:

  医保和商业保险

  不冲突

  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营销部丁主任分析说,医保和商业保险并不冲突,商业保险可以作为单位医保的补充。

  据介绍,就重大疾病保险而言,保险公司在拿到正规医院出具的确诊通知书后,会按保额的一定比例支付保险金,供患者就医之用,不要求提供相关就医费用凭证和票据,不会影响单位报销。这正好解决了祖女士报销烦琐的顾虑,又不耽搁医疗费用的及时提供。同时,社会医保并不会全部报销,有些药或费用是报不了的。

  以附加险形式购买收入补偿型医疗险,可以补偿住院期间的收入损失。只要每年多支出100~200元后,住院期间每日就可获得80元左右的补偿,用于请人照顾的费用支出。

  但是,45周岁以上的女士在投保收入补偿型医疗险时需要体检,如果检查出病症,将影响重大疾病险的保费支出,甚至被保险公司拒保。

  理财建议:

  稳健理财

  年收益可达2.5

  %祖女士宜稳健理财。2000元左右的保费支出完全可以不必动用10万元本金,而通过理财的方式获取,以年收益率2.5%~3%为例,10万元本金一年下来的收益可达到2500~3000元。这样的收益在稳健的理财方式下是可以实现的,比如投资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货币市场基金等。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