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富翁理财知识欠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1: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月初,经世集团与美国道琼斯公司联合公布了全国首个针对百万投资者投资情况的跨市调查,调查后发现;投资者倾向保守、青睐外资银行、理财知识匮乏。

  此次调查城市包括北京、上海,主要就两地百万元投资者的个人信息(包括职务、收入、净资产等)以及投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调查。

  与发达国家的同类型投资者相比,中国“百万富翁”要保守得多,保险和存款成为首选。调查中京沪两地投资者差异表现在:北京投资基金比例高于上海,而上海外汇投资比例超过北京。

  在投资者投资方向调查中,60%以上的调查者选择低风险的投资产品,其中,保险占98.9%、定期存款占96%。

  其次,“百万富翁”都愿意选择外资银行投资,这是该次调查中的又一发现。问卷调查中,62%的投资者将外资银行列为自己最青睐的投资机构。也有不少投资者有更换现有服务商的打算,据一组针对投资者对服务商的选择显示,有45%的投资者愿意尝试更换境外新服务商,而23%的人选择观望。而在选择投资机构方面,被访者最重视的是投资服务机构的“交易安全”,占78%左右,其次是交易费用。

  此外,投资者认为,目前投资者的投资渠道少,投资者对中国的投资环境及投资政策比较敏感,投资者非常希望投资金融机构能提供更优质服务。

  最后,在理财知识方面,“地下保单是什么?”“ETF应该如何表述”……调查问卷中,有四个题目直接考查投资者的金融知识。在受访者中,全部答对这四道题者只有8%。而反差颇大的是,94.8%的投资者都认为自己对于投资知识已经非常了解。

  “投资者都需要接受再教育。”调查的主办机构这样表示。 (东方)

  (来源:合肥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