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商投资二手车交易无须国务院审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1:06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乐国星)昨日,姗姗来迟的《汽车贸易政策》终于在国家商务部网站上“露脸”,并从即日起实施。相对于11个月前公布的征求意见稿,此贸易政策进一步放宽了二手车交易限制,更加适应目前二手车交易现状。

  汽车贸易政策包括对新车销售、二手车流通、汽车配件流通、汽车报废与报废汽车回收、汽车对外贸易等方面规定。除二手车交易之外,其他方面的规定都没有进行实质性修改。

  政策称,国家支持有条件的汽车品牌经销商等经营主体经营二手车,以及在异地设立分支机构开展连锁经营。国家将简化二手车交易、转移登记手续,加快二手车市场的培育。

  在所有的规定中,二手车贸易政策进一步得到了松绑。征求意见稿中已经准许外商投资成立二手车拍卖企业,而正式政策文件更是删除了征求稿中“还需直接由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审批”的规定。由此,外商投资二手车业务的门槛大为降低。(来源:南方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