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闻集团“毒丸计划”延期两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9:15 东方早报

  为了保证对“传媒帝国”的掌控不受威胁,鲁珀特·默多克正加紧行动。新闻集团周四发表声明称,因未能成功回购自由传媒集团所持的公司股权,决定将“毒丸计划”的期限再延长两年。

  声明称,为了避免自由传媒集团可能在未征求董事会意见的情况下,大量收购新闻集团投票权股票,对默多克家族的地位产生威胁,公司将延长“毒丸计划”的期限,直到双方
就股权问题达成共识为止。新闻集团曾于去年11月8日启动“毒丸计划”,原定于今年11月8日到期。

  目前,自由传媒集团已成为新闻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8%,仅次于默多克家族的29.5%。

  去年11月,自由传媒集团披露,其对新闻集团投票权股票的持股比例已增至约18%。该消息传出后,同月8日新闻集团便启动了“毒丸计划”。根据该计划,在买入新闻集团投票权股票的过程中,任何投资者的持股比例若超过15%,新闻集团便可额外发行大量新股,从而可大幅稀释买方的持股比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