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低保户可申请建行免费账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9:02 东方早报

  建行9月开收500元以下的小额存款账户管理费的消息一石击起千层浪。针对有客户指责建行此次收费是“嫌贫爱富”的举措,建行上海分行昨天宣布,该行将为每位低保客户提供一个免费活期账户,而且为低保客户留足一年时间申请免费账户。

  建行此次宣布的针对低保客户的优惠是对原来方案的调整,该行此前的收费公告仅宣布对低保户实行免收年费。

  据介绍,每位低保客户都可以得到建行提供的一个免费活期账户。只要客户持有关部门签发的有效《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活期存折或储蓄卡到本市任何一个建行网点,都可以申请一个免费的人民币个人活期存款小额账户,该账户将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已扣收的账户管理费经网点负责人审核签字后可以退还客户。

  为了确保低保市民充分享受这一优惠,建行将申请时间特意延长到一年,低保市民只要在2006年9月20日前提出申请都可以得到一个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活期存款小额账户。

  针对如何减轻低收入群体负担,建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表示,在保障弱势群体的权益问题上,建行还对代发社保账户、代发工资账户、代扣学杂费账户、代扣公用事业费账户、代扣保险费账户等可能涉及弱势群体的各类账户都尽量给予免收管理费待遇。

  作者:早报记者 毛明江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