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兰州刮起“山东名牌”旋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8: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经过一场暴雨的洗礼后,8月12日的兰州,碧空如洗,艳阳高照,山东名牌万里行的各种展销活动也在此迎来了一个高潮。兰州市大批的市民拥进东方红广场,争相购买和目睹名牌大省的名牌产品。“除海尔、青啤这些耳熟能详的产品外,山东的好东西还真多。”当地一位市民跷起大拇指告诉记者。

  因为东方红广场空间有限,整个展销分成两部分,一部分设在广场中心,参展企业搭
台布展,一字排开,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拿手产品。另一部分则设在广场旁边的巡展专列里,26个集装箱并列两排,上面打着17个城市的名字和当地最具代表性的名牌广告,看上去甚为壮观。不仅吸引了大量前来观看的市民,也赢得过往车辆和行人极高的“回头率”。

  不过,最吸引人气的还属服装表演,在欢快的乐曲声中,随团模特儿款款登台,向围观者展示兰雁、新郎等山东服装名牌。俊男靓女,华贵衣裳,展现出了山东服装的魅力。

  在人潮中,记者注意到,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山东老乡,他们拉着亲朋好友,或驻足观望,询问家乡情况,或指指点点,给别人当起了解说员。62岁的王晋国是莱阳人,在兰州生活三十多年了,“以前一说起山东货,人们就想到大葱煎饼,现在应有尽有,而且名气大,质量好,个顶个的。”

  广场展销,市民直接和名牌产品面对面,而在广场以外,山东名牌的形象宣传也广受关注。代表团人员多,近1000人,服装统一,所到之处,都能吸引当地市民的眼球,“山东名牌”从很多人嘴里脱口而出。就连出租车司机都说“这几天山东名牌真是随处可见”。

  在兰州短短三天时间里,记者感觉到,过去这里的人们对山东名牌产品的了解还仅仅停留在海尔、海信等几个家电品牌上,除此之外知之甚少,而通过名牌万里行,1000多种名牌产品让人们大开眼界,连连称道经济大省绝非浪得虚名。美中不足的是,尽管许多山东产品质量好,名气大,但市场占有量少,很多知名品牌还没有为消费者所熟知,山东产品在此仍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本报记者郝爱萍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