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省城市新增绿地1355万平方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7:4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日前召开的全省创建园林城市工作暨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管理大庆现场会上了解到,今年17月,全省城市园林绿化总投资额为2.7亿元,春季植树661万株,新增绿地面积1355万平方米。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城市绿化的需求也日益增强。近几年来,绿化量增加幅度较快。截至目前,大庆市城市绿化覆盖率已达到35.1%、伊春市达到39.59%、双鸭山达到3
7.7%;哈尔滨市近三年绿量增加1352万平方米;齐齐哈尔在今年底绿化覆盖率也要达到30%;牡丹江初步形成山环水绕,点、线、面相结合的山水园林格局;“三山两湖一条河”的七台河最近三年间新增城市绿化面积180公顷……

  省建设厅副厅长于子林指出,一绿可遮百丑,但切忌不要千篇一律。城市绿化应该追求风格追求特色,要考虑土壤、空气、湿度的具体情况,选择品种因地制宜,造型上也不要互相抄袭或者克隆。城市园林建设要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不要搞短期行为,眼光宜放长远,要看三五十年,甚至百年。为后人留下一个生机勃勃的生存空间,是当代人最大的贡献。

  据介绍,国家建设部确定今年为城市公园管理年,10月左右,全省要评选出十个最佳公园,然后从中推选国家重点公园。(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周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