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钢方案现场通过率达99.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6:5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北京消息 (记者吴占宇杨伟中)宝钢股份股权分置试点改革方案现场投票获高票通过。现场表决总赞成率99.9964%,现场流通股股东赞成率99.957%。

  8月12日下午,宝钢股份在中国大饭店召开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应该说,这是一次没有悬念的临时股东大会。下午2点28分,就在公司董事会成员进入中国大饭店一楼会议室主席台就座时,记者发现,从好几个省
市赶来参加此次会议并代表了约85%有表决权的47名股东已经悉数到场。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机构投资者代表说,像宝钢这样实打实的企业这次推出的股权分置方案充分考虑了各方的利益,我们挺满意的。

  机构看好 散户满意

  现场会议有条不紊进行。在董事会秘书陈缨解释完股改方案之后,董事长谢企华全程主持了股民问答的环节。会议之前共有12名股东代表登记申请发言,但是一位吴姓股东因故没有到场,现场实际有11名股东代表先后发言。

  此次参加会议的机构代表占了大部分比例,有的就是宝钢股份的前十大股东,其中既有像UBS(瑞士银行有限公司)这样的QFII,又有申万巴黎、海富通、南方基金等国内知名的大基金机构。

  UBS出席会议的代表是第一个现场发言的机构代表,他表示,这几年来UBS与不少境外投资机构一直看好并持有宝钢股份的原因就是公司已经具有行业龙头地位和今后明晰的发展战略,希望通过此次股改宝钢不是到了一个终点,而是踏上了一个新的起点。

  虽然身份不同,但是股东们的发言一致对宝钢股份的股改方案表示认可和赞同,一位散户代表戏称:对方案已经很满意,当然,如果支付更多的对价当然更好。不过股东代表的提问更多的像是在为宝钢这条中国钢铁业巨轮的远航鼓舞着士气,有股东代表就表示,希望股改方案顺利通过,更希望宝钢集团在世界500强中站住脚,进而冲击50强。

  记者发现,登记要求现场发言的12位流通股股东中,自称小股东的占了7位,除了那位吴姓股东因故出场未发言外,6位小股东均对宝钢股份的股改方案本身表示总体上满意。

  在正面肯定宝钢股份的股权分置方案的同时,一位吴姓女士、钟姓先生和来自上海大众的沈先生分别提出,投资者还要关注公司中长期发展前景,希望宝钢进一步搞好产业整合,以及品牌管理与知识产权问题,抓好汽车板等关键品种,并建议宝钢集团和股份公司要把经营管理层的激励机制同企业长期发展结合起来考虑。对此,谢企华赞赏流通股股东对公司长远发展给予的关切,她表示,宝钢正在按照国家新出台的钢铁产业政策精神落实好整个集团的产业发展合理布局,理顺品牌管理,并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汽车板等主打产品的市场空间,同时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精神着手搞好管理层激励机制的建设工作。

  记者注意到,宝钢股份的股改方案中比较受人关注的权证方案,在现场一直没有受到股东代表的追问,有些股东在休会时表示,经过此前的充分沟通和投资者对权证的越来越了解,这个问题已经不再是问题。

  在统计现场投票结果时,记者与一位保荐机构人士攀谈,他认为,宝钢股份已经充分地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方案得到了认可,而且流通股股东当中机构的比例很高,最后方案肯定将得到顺利的通过。

  有效沟通成全宝钢股份

  现场统计的结果很快出来,不出大家的意料,宝钢股份股权分置试点改革方案现场投票获通过,现场流通股股东的赞成率为99.957%,其中,参与现场表决的流通股有1253526593股投赞成票,占流通股比例为99.957%;另有156500股投反对票,381000股投了弃权票。公司持有的13635000000股非流通股,100%赞成。现场表决的总体赞成率为99.9964%。

  在现场大会结束之后,海富通总裁田仁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任何方案都需要投资者的参与,在宝钢股权分置改革的过程中,他感受最深的就是,作为标杆的重点企业,宝钢充分尊重各类投资者,极大地增进了与投资者之间的关系。(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