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吴定富:保险业市场体系初步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6:5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北京消息(记者卢晓平)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吴定富日前表示,目前,中国保险业市场体系已经初步形成。在加入世贸组织过渡期结束后,我国保险市场对外开放将进一步扩大,将逐步融入国际保险市场,成为国际保险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吴定富强调,随着保险公司境外融资和保险外汇资金境外运用,国际金融市场对我国保险市场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我们既要请进来,又要走出去。目前,中国保险业市场体系已
经初步形成。全国共有保险公司69家,国内最大的3家保险公司已相继在境外上市,获准进入中国保险市场的外国保险公司已有37家。

  吴定富认为,目前,中外资保险公司之间的竞争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一是越来越多的外资保险公司进入我国保险市场,无论是市场份额还是保费收入,外资公司在我国保险市场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财富》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中,保险公司有46家,其中27家已在中国设立营业机构。二是外资保险公司在经营战略、公司管理、产品创新等方面先进的技术经验,对中资保险公司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大。三是相互合作、学习、促进成为全面开放下的国内保险市场的主流。

  他强调,为保证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将把风险防范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建立以公司内控为基础,以偿付能力监管为核心,以现场检查为重要手段,以资金运用监管为关键环节,以保险保障基金为屏障的防范化解保险业风险的五道防线。(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