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永乐“抢”走思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4:00 东南早报

  继收购灿坤后,永乐又瞄上福建本土家电巨鳄厦门思文电器,此前欲入主思文电器的苏宁则否认其收购思文电器的意向。

  早报讯(记者陈远平刘建锋)7月初,灿坤3C电器“壮士断腕”,作价1.4亿元售予永乐生活电器,让业界慨叹家电市场变幻之无常。昨日,记者又从可靠渠道获悉,永乐生活电器将入主厦门本土家电巨鳄思文电器。

  厦门思文电器在厦门经营18年,2004年全年销售收入达6亿元,是厦门家电零售业的本土老大。

  此前,业界传闻,苏宁电器欲入主厦门思文,并传思文电器办公室主任陈卫星已向媒体证实该传闻。不过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随后出面“辟谣”:苏宁并没有“入主”思文电器的意向,双方之间也从来没有什么谈判在进行。

  昨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一年前,永乐电器已就入主思文事宜与思文高层接触,在苏宁表示没有入主思文的意向后,永乐迅速“抚慰”了“受伤”的思文,将入主厦门思文电器。与永乐收购灿坤不同的是,思文电器将不必改旗易帜,仍保留思文的LOGO及门店形象。

  记者昨日向厦门思文电器办公室求证此事时,一位陈先生说:“具体情况还不清楚,尚不方便对外发布消息。”随后记者与思文电器老总郑金发联系,郑说:“现在形势很难讲,无可奉告。”

  记者随即又拨通了永乐福建片区薛总,他说,前两年,有个“中永通泰”连锁采购联盟,这是一个由北京大中、上海永乐、河南通利、厦门思文等地方性家电连锁企业组成的采购平台,期望联合起来共同向厂家采购,以降低经营成本,不久后“中永通泰”瓦解。当时,永乐已开始和思文接触。记者追问永乐是否会入主厦门思文电器,薛总答道,尚无可奉告。他请早报记者再耐心等两天,到时事态自有分晓。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