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沪深股市周五冲高回落 上证指数大跌1.3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沪深股市今日冲高回落。沪综指开盘1185.27点,最高1192.05点,最低1161.79点,收报1167.92点,下跌15.66点。深成指开盘3131.72点,最高3147.57点,最低3046.84点,收报3065.73点,下跌62.69点。两市共成交300亿元左右,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大。

  分析人士认为,早盘沪指创出了1192.05点的新高点,日k线上沪指已经连续收出六连
阳,历史上极为少见,成交量仍维持在非常活跃的态势,市场一片看多之声,但下午沪指风云突变,出现了大幅快速的跳水走势。

  盘面上,今日股指走软的重要原因在于指标股的走软以及前期涨幅过大但却缺乏业绩支撑的个股的调整,由于资金利益对抗的加剧,这批个股短线的风险显然大于机会,注意回避,一方面,具有股改预期的两市本地股却逆市走强,成为盘中的一大亮点,在今后的震荡行情中仍然具有一点的空间,可以重点关注,仓位方面适当提高现金比。

  从热点来看,上海本地股出现疯狂的时刻也就是叨叨阶段性高潮的时刻,部分个股快速冲高后又快速下跌跳水,而逆市走强的也正是中线强势个股,如新赛股份、亚星化学等技术突破股,快速向上突破,后市仍有空间。同时,部分东北板块也出现异动,但联袂性不强,主流资金介入程度不深,即使大盘宽幅震荡,后市个股机会仍然很多,投资者仍可加大对中线潜力突破股的操作力度。

  个股方面,上工申贝、双良股份、兰生股份、深国商、深深宝A、江铃汽车等涨幅居前,而在跌幅榜上,广船国际、G中化、西藏金珠、G鑫富、华侨城A、国风塑业等大幅下跌。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