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回广州机票平过火车卧铺票(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4: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黄乐欣

  海航、国航、南航机票集体跳水,昨日最低价降至425元

  当天订票也可获最低折扣,业内预计机票跳水时间不会太长

  此前因国航在广州引发的价格战昨天在北京重现。记者获悉,昨天海航从北京回广州原价1700元的机票已经跳水至2.5折,只要425元,而南航和国航机票北京回广州则定在3折,也仅需要510元。

  425元的机票价格比北京回广州的火车卧铺票还便宜,往返于北京、广州的T98、T97次特快列车硬卧中铺的价格需要458元。

  这次低价机票似乎没有数量限制,多家代理点都表示可订到当天2.5折或3折北京回广州的机票。北京最大的机票代理点游易网有关人士表示,估计这次机票跳水的时间不会太长,但目前并未听说三家航空公司有重新建立价格联盟的意思。

  北京回广州费用比较

  可选择交通 支出

  海航2.5折机票425元

  南航3折机票 510元

  国航3折机票 510元

  特快中卧火车票 458元

  注:机票支出未加上50元的机场税和40元的燃油附加。
北京回广州机票平过火车卧铺票(图)
上图:估计此次北京机票恶性价格战不会持续很久

  10天内从6折降至2.5折

  游易网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在8月2日收到深航发来的通知,将北京飞深圳的票价降低至5折。随后10天内,北京飞广州的航线也跟随跳水,海航、国航、南航三家经营北京——广州航线的航空公司连续下通知,价格从原来的6折一路降到2.5折。目前深圳飞北京的票价已经受到波及,价格已经降到700元,即4折。

  记者昨天发现,航空公司并没有限制2.5折价票数量的意思,多家代理点都表示仍可当天买到2.5折的海航机票,南航和国航的3折票也可买到。

  尽管425元的机票比北京回广州的火车458元卧铺还便宜,但由于北京飞广州还要还要加上50元的机场税和40元的燃油附加,实际支出比坐火车卧铺还是稍贵,但北京飞广州只需要不到3个小时,比坐火车节省了很多时间。

  恶性价格战不会坚持太久

  业内人士表示,三家航空公司将价格拉低至3折以下绝对是赔本赚吆喝的行为,这种恶性价格战不会坚持太久。

  业内分析,由于南航在北京机场建立基地后,大有将其建立成南航在北方航线基地总部的意思,而北京一向是国航在北京的根据地,因此双方之间的摩擦早有发生。

  今年2月,国航就曾放出过2.5折的机票以价格战扰乱市场。随后6月8日,国航借增开广州至上海航班的机会在广州将价格拉低至3折,结果遭到南航为首的多家航空公司联合广州本地400多家机票代理点的集体封杀。

  广州飞北京折扣只有6、7折

  北京的价格战虽然打得惨烈,但在广州的机票代理点,南航却并没有降低机票的售价。某广州代理点告诉记者,在广州购买北京飞广州的机票今天所有航班的价格都是全价。

  这意味着南航打算将价格战限制在北京一地,而希望广州方面能够减少因价格战带来的损失。

  不过目前从广州去北京的机票价格还属正常,机票折扣还维持在6、7折左右。

  (郎九/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