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用你的魅力点燃他人的魅力(精彩书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1:18 人民网-市场报

  受人喜爱便是你的魅力

  如果只有能力而毫无魅力,你将怀才不遇;

  如果你的能力一般而魅力无穷,你将吉星高照;

  如果既有能力又有魅力,那么恭喜:

  你将春风得意!

  但魅力并非与生俱来

  即便你天赋颇高,魅力也会时有时无

  本书动用魅力四大要素

  让你有计划、有步骤地提升自己的魅力

  就算你平庸无奇,魅力也会一路飙升!

  然后,一生拥有美妙快乐的生活

  今天,人们还没有认识到,魅力是成功的关键,更少有人尝试在日常生活中实践魅力。如果这个世界充满了魅力指数很高的人,它会什么样?

  一位服务人员正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度过艰难的一天。这是周末,可偏偏天公不作美,已经有三次航班被取消。运输作业的中断已经影响到行李的处理,三十多个袋子不知去向。倒霉的乘客排成长队,足有30人,到处是不耐烦的商务旅行者,还有一些焦急的父母,孩子在他们的臂弯里不停地哭泣。

  然而没有一个人大嚷大叫,发泄对服务人员的不满。恰恰相反,这是一群讲秩序并且通情达理的人。顾客平静地说出他们的困难,有一些情况,服务人员可以提供救济措施,而有一些情况,她不能提供。受到帮助的每个人都向她致谢并祝她过得愉快;得不到帮助的人尽管非常失望,但也同样祝她过得愉快。当然,许多倒霉的旅行者对这些麻烦非常焦虑不安,但是他们指出,自己的暴躁并不是针对她。

  中午在休息室里,这位服务人员跟她的同事聊起早上的事。这一天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难熬的,但是没有一个人觉得沮丧或是无法承受。她们最终达成共识:尽管这是一起乱哄哄的事件,但能够做这份工作非常幸运,她们可以天天跟人讲话。

  停止那些令人厌恶的行为,提升自己的魅力指数,这么做即使不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他人,因为你的魅力能激发和点燃他人的魅力。

  (《魅力赢天下》蒂姆.桑德斯著机械工业出版社)

  《市场报》 (2005年08月12日 第十四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