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优尼科股东投票批准与雪佛龙合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36 北京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8月10日电(记者司久岳)美国石油勘探和生产商优尼科公司10日宣布,该公司股东在当天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上投票批准了优尼科和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龙合并的协议。

  由于中海油已撤回以185亿美元并购优尼科的要约,雪佛龙7月19日提出的以总市值171亿美元的股票和现金并购优尼科的方案成了优尼科股东们在今天的大会上惟一可选的方案。
尽管如此,优尼科股东投票赞成与雪佛龙合并的只有77.2%。

  在投票结果宣布前,一位名叫乔治·福利的股东在会上直言不讳地对优尼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查尔斯·威廉森说,由于中国人在这里的确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股东们每股少卖了5美元。

  在中海油和雪佛龙竞购优尼科的过程中,优尼科董事会一直支持雪佛龙的低价并购方案。据报道,优尼科71名高管人员中已有61名接受了雪佛龙许诺的提拔和新工作。

  优尼科和雪佛龙宣布,两家公司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完成合并手续。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成为世界上油气产量排第四的上市石油公司。据报道,兼并优尼科将使雪佛龙的油气储备增加16%。由于油气储备减少,雪佛龙的油气产量在油价攀升的过去3年中不但未见增长反而下降,而且开采成本也成为世界10大上市石油公司中最高的。

  网络编辑:刘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