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特增持江铃汽车(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27 南方都市报
福特增持江铃汽车(图)
  福特不断增持江铃汽车,目的是为了加大在公司中的话语权。 中青在线供图

  福特增持江铃汽车

  持股比例增至30%,计划未来3年从第一大股东手中再增持7

  %本报讯(记者朱卓华)昨天,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最新公告称,8月10日,江铃汽车(000550)第二大股东福特汽车公司,在深交所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取得占江铃汽车已发行股份0.04%的B股,从而使收购人持有、控制江铃汽车的股份达到被收购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业界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收购标志着福特加重江铃汽车话语权的另一明确信号,而江铃汽车的两个“重头人物”长安汽车与福特汽车将在今后主导江铃汽车走向。

  在7月上旬,江铃汽车公布了《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报告书》第七节“后续计划”里表明:江铃控股明确同意,福特汽车公司(含关联公司)在3年内及以后任何时间,拥有从江铃控股手中购买江铃汽车7%股权的选择权。而目前,福特汽车公司已持股江铃汽车29.96%,江铃控股持有江铃汽车41.03%的股份。这就意味着,今后3年,福特可以选择在江铃加重投资,成为与中方平起平坐的主要股东。据了解,福特目前已决定在江铃汽车投放一款代号为V348的福特全顺商用车升级款车型,结束其入股江铃七年来仅投放一款车型的历史。

  此外,江铃汽车的董事会将进一步改组,今年春节前夕,原福特汽车(中国)副总裁陈远清成为江铃汽车总裁,接下来,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出任江铃汽车副董事长一职。另据了解,福特汽车公司拟提名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福特中国业务运营规划副总裁陈远清和福特中国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霍华德·威尔什进入江铃汽车董事会。福特在江铃汽车董事会的6席中将占有4席,拥有举足轻重的话语权。

  背景

  江铃控股代替江铃集团 坐镇江铃汽车

  2004年11月1日,江铃集团与长安汽车各出资5000万元共同组建了江铃控股,由长安集团董事长尹家绪担任该投资型公司的董事长。在随后的一次增资活动中,江铃汽车第一大股东江铃集团将其持有的41.03%的江铃汽车股份及部分债券作价入股江铃控股,以维持在江铃控股中与长安汽车50:50的持股比例,江铃控股摇身一变成为江铃汽车的第一大股东。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