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十度加息并未提振美元 兑人民币昨小幅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达到3.5%。这是美联储自去年6月底开始至今的连续第10次加息。

  有分析认为,尽管美联储加息并未提振美元,但随着美元利率绝对值的不断增加,美元在国际市场上的强势终会显现。

  然而,美联储公布消息的当天,美元不升反跌。美元对主要货币的比价均有小幅下跌。例如,当天纽约汇市收市时,欧元对美元比价从前一交易日的1比1.2354升到1比1.2367;英镑对美元汇价从1比1.7851升至1比1.7865。昨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交易的收盘价也略有下挫,1美元对人民币8.1062元,而前一日则是8.1070元。

  “市场做出这样的反应很正常。”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外汇通”工作室王晓萌解释说,在美联储正式宣布前,市场对加息的消息已有充分的预期,美联储在宣布加息的同时发布的声明也未能给短线带来新的题材。此外,外汇投资机构普遍认为非美元货币对美元存在反弹的技术要求。美国花旗银行昨日发布的市场点评也指出:“由于加息行动及幅度均如市场所料,故未能为美元带来买盘。”

  但是,王晓萌强调,不能把短期现象当成问题的实质。短期内市场的主线是石油、贸易赤字等问题,使高利率对汇价的支撑效果暂时成为盲点,但终究会显现出来。他认为,如果美联储保持目前的加息频率与幅度,那么到年底或明年初,美元将获得较为有力的支撑。(记者李若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