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寰球总经理陈永培:品牌是最珍贵的资产(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10 东南早报
寰球总经理陈永培:品牌是最珍贵的资产(图)
形象代言人德雷克斯勒

  名片

  寰球从1988年起,就开始建立和打造自己的品牌“亚礼得”,公司的市场拓展主要是国际市场为主,经过十几年的努力,“亚礼得”已成功驰骋在欧美等西方国家市场上。寰球也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在海外市场销售自有品牌的企业。

  观点

  拥有市场远重要于拥有工厂,而拥有市场的惟一途径是先拥有具有市场优势的品牌。

  对话

  泉州有近3000家运动鞋企业,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陈永培认为,如果还是仅凭价格低廉和低端产品去打市场,根本就没有出路。

  “广告+明星”的造牌运动

  1999年以来,泉州不少鞋业企业开始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造牌运动”,人们在晋江街上看到,明星们“忽如一夜春风来”,在晋江街上都有其代言的产品广告。

  晋江有不少企业通过打造自己的品牌,学习国际大品牌在品牌推广和渠道建设以及终端形象、服务等优秀的经验和理论,并迅速应用到自己的造牌运动中,抓住国际品牌还不是很重视中国企业发展的机遇,取得了业界刮目相看的业绩。

  “广告+明星”的造牌手段,在一段时期内,使得许多曾名不见经传的企业,一下子成为家喻户晓的“名牌企业”。看看国际大的运动品牌发展的历史,再看看近几年中国其他行业的品牌发展历程,就不难发现这种造牌手段并不是晋江企业发明的,只不过是打造品牌初期比较常见的一种手段而已。

  陈永培说,1999年以来泉州制鞋企业的“造牌运动”是一种进步,是中国运动品牌异军突起的经典传奇,是中国兵法“天时、地利、人和”在商业领域应用的典范,它也反映了泉州人善于把握历史机遇的商业智慧和爱拼才会赢的性格。

  品牌是最珍贵的资产

  陈永培认为,目前泉州鞋业走出低端是当务之急。泉州鞋业在低端市场的占有份额很大,与其说国外企业在卖产品,不如说在卖品牌、卖内涵。泉州鞋要尽快走出低端市场,迈向高端是大势所趋。

  陈永培说,企业有必要在产品研发、品牌推广和营运、品牌保护以及渠道建设的管理上加大投入,脚踏实地做品牌。品牌战略要玩得高明。未来的营销是品牌的战争,要认清品牌是公司最珍贵的资产至关重要。拥有市场远重要于拥有工厂,而拥有市场的惟一途径是先拥有具有市场优势的品牌。

  2008北京奥运会是一个真正的机遇,却也是“最关键的论资排辈的实验场”。不专业的体育厂商很容易就会被排除在“运动专家、体育用品公司”的行列之外,这将是对中国本土厂商的最大考验,企业要善借奥运会打造自己的品牌阵地。

  陈永培认为,在品牌建设方面,“打造自有品牌”是一次进步,“打造有价值的品牌”更是摆在国内运动鞋厂商面前的一个棘手的问题。要成为国际化品牌,必须选择符合品牌个性的明星代言,要考虑到明星与企业之间的内在关联,明星与产品特性的关联,只有这样,才能打造出国际型的品牌。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