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家视点:上涨格局没有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48 南方都市报

   在近期持续反弹、上档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周三深沪股市却仍然走出振荡中强势上攻的走势。早盘上证综指创出1160点的反弹新高后顺势回落,但公布中报的华能国际大幅反弹,却带动大盘再度走强。最终,上证综指收报在1165点,再创出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

本周的大盘反弹,实际上更多地反映为上证综指的上涨,前期涨幅领先的深成指则已走出高位振荡的走势。这种走势的意义在于两大指数不能背离太多,在先后上涨以后,大盘指数不仅超越了“6·8”行情的高点,而且走出较为理想的双底,从而使得中线走势比较乐观。


从个股表现和市场热点来看,近期大盘上涨的走势格局实际上没有明显的改变,区别在于不同的个股轮流领涨。周三盘面有两点值得关注:首先是大盘蓝筹股方面,华能国际取代了中国石化,成为新的龙头。该股在近期走势一直较弱,表面看来是受中报业绩不理想的影响,实际上是多头保存上攻能量的一种策略。在中报风险释放以后,该股价值严重低估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在中国石化涨幅巨大的情况下,华能国际成为新的龙头,保证了大盘持续上攻的动力。其次是超跌股的反弹行情依然有较大的挖掘空间。实际上,随着市场信心和人气的恢复,超跌个股的反弹行情已有了一定的持续性。超跌反弹的能量实际上和大盘的反弹力度是相关联的,或者说,两者是相互推动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G股板块的走势。周三大盘在盘中调整时,G股整体上是上涨的,只是在大盘再度强劲上攻时,G股的走势才显得相对温和。周三G七匹狼的走势是相当强的,其它G股也处于整理之中。笔者认为,G股板块很可能处于蓄势整理过程中,需要的时候完全有可能再度成为领涨大盘的力量。在本周五宝钢股份股改表决和下周一长电复牌时,这种需要都有可能出现。

总体而言,本周以来上证综指突破前期高点以后的连续上攻已经明显改变了市场的弱势,并且形成了较好的双底形态。短线大盘有可能继续上攻,在上摸1180点到1200点附近后再展开调整行情。

国信证券 肖建军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