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利率提高至3.5%,外汇专家认为美元可中长期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美国当地时间9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再提高0.25个百分点至3.5%。这是美联储自去年6月底开始的连续第10次相同幅度提息。同时也使美元利率水平达到了2001年8月21日以来的最高点。记者昨天采访外汇专家了解到,年内美联储还将有4次例会,市场仍普遍预期美元会继续加息。

  招商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刘维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预计多次小幅加息后,到年末,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会达到4.25%。英格兰银行4日下调了利率,而欧洲央行一直未调利率。刘维明认为,持续加息使美元在利率方面更有优势。从目前起至2006年,美元可以中长期持有。

  由于市场对本次加息预期充分,加息本身未给汇市美元带来较大提振。相反,9日纽约汇市美元对西方其他主要货币比价全线小幅走低。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因为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提息声明中仍沿用了过去的表态,说美联储相信刺激性的货币政策可以通过“循序渐进”的方式取消。

  对于目前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刘维明表示,由于市场上一直有强烈的加息预期,产品设计时已经考虑到了美元加息的因素,因此受此次加息影响不大。

  网络编辑:刘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