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每桶涨破63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5:02 深圳晚报

  本报讯由于市场对原油供应不足的担忧再起,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在开盘后不久便升破每桶63美元,并再次刷新该原油期货合同进入交易以来的最高纪录。

  当天,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盘中也曾经超过每桶62美元的高位。

  国际油价继续攀高,其诱因主要是美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称其收到恐怖袭击警告。另外,美国能源部的最新数据显示,同年初相比,7月份美国汽油消费量增加了1.1%,对其他成品油需求增加4.2%。而目前,美国炼油企业的增产能力已经达到极限。这些消息使市场对能源供应短缺的担忧情绪加重,从而推高油价。

  目前,国际油价水平已比去年同期高40%左右,航空和运输企业正承受巨大压力。(薛彦平)

  作者: 发表评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