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品油零售价上调压力增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3: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国际油价不断刷新

  本报讯 (记者林润)眼下是国际油市的多事之秋,受沙特国王法赫德病逝影响,最近几天国际油价不断冲高,昨天每桶甚至突破64美元。我市的油品专家分析说,成品油零售价上调的压力又增大了不少。

  国际油价不断刷新,加上眼下国内的供油紧张,我市不少有车族的心又悬了起来。中石化和中石油厦门分公司的有关人士都表示,目前没有接到成品油零售价上调的通知。不过,中石化的这位人士说,按我国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国内油价是根据纽约、鹿特丹、新加坡三地原油期货的平均价格以及国内经济的运行情况制定的,如果三地加权平均价格涨跌幅度超过8%,发改委就会调整国内成品油零售中准价。而眼下国际油价的涨幅早已经超过8%,理论上说,成品油零售价调整的压力不小。

  不过,成品油零售价在6月、7月连续上调,目前正处在历史高位上。中石化厦门分公司的有关人士同时认为,现在是用油高峰,发改委可能也会出于稳定油价的考虑,并不立刻做出上调举动。

  本报日前曾报道了我市成品油库存紧张的消息,不过,记者从中石化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显示,这两天我市的供油紧张情况稍稍缓解。中石化的有关人士说,这两天陆续有新油运抵厦门。有关人士说:“成品油库存可保证中石化自己的加油站是没有问题的,车主不用担心。”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