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后市仍有继续上扬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2:1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和讯

  昨天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139.12点,最高1152.90点,最低1130.58点,收盘1152.53点,上涨13.65点,涨幅1.20%,成交120.46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061.79点,最高3063.23点,最低3021.64点,收盘3062.83点,上涨1.04点,涨幅0.03%,成交85.81亿。

  消息面分析,招商证券公司已获得中国建设银行发放的首期3.5亿元专项周转贷款。据悉,在此之前,东方证券、华泰证券也分别从中国工商银行等国有商业银行获得首期专项周转贷款。其中东方证券获得的首期专项周转贷款规模为6亿元,华泰证券获得的首期专项周转贷款为5亿元。除上述3家证券公司外,还有不少创新试点类券商正在申请获得专项周转贷款。券商获得的专项周转贷款所用范围虽然甚广,但有银行界人士称,这笔资金主要用于投资股票,这将为股市注入新的活力。

  盘面分析,昨天试点题材股在经过较长时间的炒作之后出现一定的降温迹象,G海特恢复交易后盘中最大跌幅达到20%以上,华联综超近两个交易日也出现冲高乏力的走势。以上海汽车为代表的汽车股以及南方航空为代表的航空类个股全天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但是盘中并不缺乏个股热点。

  从股指涨幅上看,上证指数仅出现微幅上扬,但两市涨停个股家数最高时将近10家,氯碱化工、轮胎橡胶等沪市本地小盘股整体走强,红豆股份、山推股份、天力高新等前期跌幅较大的品种近期以来也一直维持着强势反弹的走势,个股热点的持续能力较以往有明显的增强,而且随着市场的好转,部分游资也在积极寻找着一些潜在的题材股。

  中石化这类核心资产股义无反顾地震荡走高,已经很好地消化了G股板块下跌所带来的影响,同时低价超跌股活跃势头还在延续,在绝大部分超跌低价题材股都有了相当涨幅以后,一部分反复蓄势的个股又有可能展开一波新的向上突破行情。

  在经过连续性上扬之后,昨天股指在半年线附近展开整理,盘中量能相对稳定。总体来看,围绕年线多空还将展开争夺,目前股指在经过适度整理后,仍将有继续上扬的空间。和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