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无线国标WAPI与802.11i或将合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0:35 南方都市报

  中美两大无线标准之争出现转机

无线国标WAPI与802.11i或将合并

    

本报讯 (记者高凌云)在折戟德国法兰克福冲刺国际标准失败后,中国无线局域网国家标准WAPI终于取得了与美国无线城域网技术IEEE(美国电工与电子工程师学会,802.11i标准的制定者)标准平等对话的机会。

    

两大标准酝酿合并

从昨日开始,国际标准组织ISO“针对中国WAPI标准和美国802.11i标准合并特别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的议程达5天。据中国WAPI代表团的一位成员透露,此次会谈,主要
议题就是讨论中国WAPI标准和美国802.11i标准的文档合并问题,“此前,WAPI标准工作组和美国IEEE已经将相关议题提交。”

此次北京会议,是在5月17日国际标准组织ISO在日内瓦召开的中国WAPI标准和美国IEEE802.11i标准调解会议上作出的。而在此前的2月23日,参加ISO/IECJTC1/SC06/WG1/法兰克福会议的中国WAPI代表团,因为会议组织方——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JTC1)的不公正对待,愤而退出会议,并向ISO进行投诉。中国代表团所受到的不公正待遇,引起了ISO高层的高度关注,ISO总部发布通告,无限期暂停美国802.11i标准的投票,直到相关的问题得到圆满的解决。并且ISO/IEC秘书长艾伦布列敦先生为调解纷争,召集了5月份的日内瓦特别会议。

    

WAPI命运下月见分晓

此次北京会谈,将成为WAPI冲击国际标准前的最后一次会议。不管此次会议结局如何,9月份都将正式投票决定WAPI能否成为国际标准。上述的中国WAPI代表团成员告诉记者,如果WAPI标准和美国802.11i标准合并,将给终端厂商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