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冒牌医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9:48 中国经济时报

  张揆辅

  大牛举杯的时候,腕上的名表射来一阵金色光芒,我垂涎问他,难道最近他卖油饼发了?“卖油饼?”大牛哼一声说:“老故事了,我早改行了,你不知道?”

  听说大牛是开了间诊所大赚其钱时,我的眼都瞪圆了,据我所知,当医生不是简单的
事,在医学院要学习五年,可一年多以前,我还看见大牛在鼓捣油饼摊呢。大牛不屑说:“当医生不就那么回事,感冒发烧这疼那疼,全是输抗生素,我早明白了。”

  我依然疑问重重,医治病人责任如天,再说,他是如何搞到行医执照的?大牛不愧是爽快之人,他拍拍我说:“老兄,我开的是诊所,又不是百病包治的医院,病重的我自会打发他去大医院,小毛小病的,几瓶液体不就拿下了。”那执照呢?大牛瞪我一眼说:“死脑筋,这独门法宝我能说吗?”

  跟大牛敷衍着,我不便说穿,可转身离席后我却出了身冷汗,心想,乖乖,以后得病真不敢去私人诊所了,谁知道会不会碰见冒牌医生。

  说来也倒霉,第二天我就感觉身体不适,额头发烫,上吐下泄,估计是大牛请客的饭馆太不卫生的缘故,我暗自咒骂着,赶紧往小区的医院跑,还得看清了不是私人承包的才敢进去。这回,我可是上了心,对医生的举动一丝一毫都放在眼里,生怕他们胡乱打发我。还好,人家不愧是正规医生,这也检查,那也检查,说出来的名词我都听不懂,我的心,一下塌实了。

  塌实归塌实,就是我有些犯嘀咕,不就是拉肚子发烧,用得着又查心电图又搞CT的吗?光是检查费就花了我四百多,结果,结果还是抗生素,从先锋到什么沙星,来回换了好几种,总算把病给止住,可也令我损失惨重,这么点毛病,用去一千多,一个月的工作算是白干了。

  听我颓丧地讲述时,大牛哼一声说:“早知道你来我那,两百块解决了,还是同样的药。”说完,他又神秘地凑近我说:“其实,很多人也知道我不是学院派的,可人家为什么捧我的场,就两个字,便宜啊。”一句话,说得我愣在那里,哭笑不得。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