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推进宠物行业发展 中国今年将首次举办国际宠物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潘旭临)为推进中国宠物市场健康有序地发展,展示宠物行业发展的面貌,首届“中国(天津)国际宠物博览会”将于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在天津拉开帷幕。

  经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信息中心批准和中宠宠物及用品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是次博览会,得到了天津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博览会将是国内一次较大规模、独具特色的宠物博
览会。

  中国饲养宠物历史悠久,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宠物行业在中国悄然兴起,这一新兴行业的出现不仅标志着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到了一定的水平,同时也为社会提供一种新的就业机会和税源。据统计,目前中国有宠物达八千余万只,仅宠物犬的保有量已超过三百万只,宠物及用品的年交易额超过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专家预测,到二0一0年中国宠物市场的年交易量将突破四百亿元。但是,中国的宠物行业面临着科学化管理、有序发展的迫切需求局面。

  主办者表示,天津市有着悠久的宠物发展史,宠物养殖、各种宠物食品、用品的加工生产,在中国宠物市场份额中都占据着重要地位,博览会在天津的举办,将对中国宠物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希望通过博览会的影响力,天津市能够建立一个中国宠物及用品的一大集散基地。

  据悉,本届博览会的主题为:创建和谐社会,“关爱另一类生命”是展会公益宣传的主题。活动内容为展会(包括宠物文化、宠物用品、水族、书刊)、宠物比赛(美国AKC赛制)、宠物美容、特宠展、宠物名人风采展等,展会还选定憨态可掬的“比熊”犬作为本届博览会的吉祥物。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