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赢利0.3亿亏损1.1亿 零售业:外资比内资会赚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08: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丁玥通讯员王有财实习生夏学露报道:昨从武汉市统计局获悉,目前江城外资零售业的投资、经营面积、从业人员、销售额等,都远远小于内资零售业,但利润总额却比内资企业多1亿多元,对本地的社会贡献率也比内资企业高出9%。

  据统计,2004年,江城内资零售企业营业面积共175万平方米,外资零售企业仅有13万平方米;内资零售企业的零售额达921亿元,外资零售业实现的零售额仅为25亿元。但在企
业盈利水平方面,外资零售业在武汉的情况却比内资企业好不少。2004年,武汉的内资零售企业亏损1.1亿元,同期外资零售企业却实现了利润0.3亿元。

  外资零售企业在江城尝到甜头,也对社会作出了不少贡献。据统计,2004年,武汉内资零售企业的社会贡献率为7%,同期外资零售企业的社会贡献率为16%,外资零售业所缴纳的所得税、增值税,和为劳动者支付的社会保险费、工资、福利费等共达1.7亿元。

  据悉,截至目前,外资零售企业在武汉已发展到6个,门店总数为11个。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