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公布的调查显示:35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07: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人民银行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二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下降,回落趋势明显,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涨幅回落,不过上海房价依然最高。

  人民银行的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二季度,35个大中城市全国房屋销售样本楼盘加权平均价格为4719元/平方米,高于全国平均价格的有9个城市,前三位分别是上海、北京、厦门。上海最高,达到每平方米8355元。

  在这些城市中,房屋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8%,与上一季度相比上涨1.5%,分别比一季度回落了1.8和1.2个百分点。

  分类别看,二手住房销售价格涨幅高于新建商品住房。值得注意的是土地交易价格有所反弹,同比上涨10.7%。

  相关统计还显示,二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节奏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下降,回落趋势明显。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低于竣工面积增幅,这意味着商品住宅需求过旺的势头有所减缓,空置房仍在增加。6月末,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为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7.9%。其中,商品住宅空置面积为0.5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2%。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