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泰国菜:咖喱的异香扑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9:5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泰国菜用料主要以海鲜、水果、蔬菜为主,大量使用泰国本地特产的香料是其一大特色,如泰国柠檬、咖喱酱、椰奶、鱼露、香茅等等,吃起来异香扑鼻,别有风味。

  泰国菜的特点是酸辣,开胃,让人一吃就上瘾。鱼、虾、蟹都是各餐馆的杀手锏,炭烧蟹、炭烧虾、猪颈肉、咖喱蟹等等,尝过了几间泰国餐馆后,好像谁都对这几道菜留下了深刻印象。

  亚热带的气候炎热,孕育了丰富的汤文化。汤对于泰国人来说是维持家庭和睦,增进夫妻感情的润滑剂。因此,到泰国要多喝汤、喝靓汤。泰国的柠檬虾汤口味非同一般,一般人可能难以接受,首先是汤味极辣,而且其中又放有大量的咖喱,因此,只有口味非主流的人才能喜欢。由于不习惯用盘子吃饭,很多人刚吃泰国菜时会有一点不习惯。只要懂得正确的方式,就没什么困难了。

  吃泰国菜时正确的进餐方式是:首先舀适量的白饭在盘中,再以汤匙将菜肴与饭拌匀,用汤匙以西餐喝汤的方式,由靠身体的内侧向前方舀起,吃完再盛饭。由于菜肴种类多,所以不要一次盛太多的饭,以免各种菜肴混在一堆吃起来也不方便。另外,吃饭时不要为了方便将盘子端起来往嘴里倒,既不雅观也很失礼。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