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解构滑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9:5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滑板是一项观赏性极强的运动,即使成不了滑板大玩家,做Fans也能大饱眼福。不过为看出个端倪,对于滑板的几个招牌动作可一定要清楚哦!

  翱骊(Ollie)———即用双脚带板起跳。这个动作是进入滑板自由世界的门槛,也是令许多人踏上滑板之路的原因。初练时可以在地毯、草地柔软且磨擦力大的表面上练习,这个动作的秘诀在于前脚置于板中部,肩要保持平正,手用力上挥,做动作前身体要放松,做
动作时要突然发力。

  踢翻(Kickflip)———这是马路式的基本动作。学习此动作前,必须练会Ollie。这个动作的要点是要将后脚置于板尾,前脚置于前桥螺钉附近,与板边缘大致成45度,两脚跟最好置于板边缘以外。然后和Ollie类似,后脚压板打地,前脚向上带板,不同的是在前脚脚尖到达板头时轻轻向前外侧踢出,同时身体跃向空中,等到板转过360度,以后脚接板,然后身体站回板上,屈膝缓冲。

  Cabalero———这一动作由美国的SteveCabalaro首创而得名,具体做法是:以倒滑姿势滑行,后脚猛踏板尾后,前脚如Ollie向上带板,使人与板同时向内转动360度。这个动作有一定难度,关键是要快。

  倒板(PopShoveit)———站立姿势如同Ollie,后脚用力下压板尾,然后以前脚拨板,使之转动,紧接身体跃向空中,等板转过180度,身体回到板上,曲膝以缓冲。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