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挖沃尔玛高管任CO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9:47 东方早报

  对功成名就的高管而言,“跳槽”或许是进一步实现自我价值的不错选择。继诺基亚掌门“投奔”石油巨头壳牌后,沃尔玛最年轻的一位高管也将转投微软门下。微软周四宣布,将聘请沃尔玛旗下仓储式部门SamsClub首席执行官(CEO)凯文·特纳出任公司首席运营官(COO)。

  微软当天在声明中表示,将于下月8日走马上任的特纳将负责公司的全球销售、市场和
服务业务,并同时监管技术运营等。

  自2002年5月上一任COO离开后,微软COO一职空缺至今,其间公司的全球销售、市场和服务业务由现任副总裁凯文·约翰逊接手。微软表示,约翰逊将与特纳紧密合作,以保证工作的顺利交接。此外,约翰逊的副总裁一职将保留至今年9月30日,之后公司将为其另行安排一个要职。

  特纳是微软近5个月中请来的第二位“外援”高管。此前,微软公司CEO史蒂夫·巴尔默曾请来美国国际纸业公司财务总监克里斯多弗·利德尔出任公司的首席财务官。

  此番被巴尔默相中的特纳,在29岁时便成为沃尔玛应用开发部门的副总裁,成为沃尔玛最年轻的一位高管。据微软发言人透露,由于微软和沃尔玛的业务关系,特纳与巴尔默相识十余栽。在任SamsClubCEO之前,特纳担任的是沃尔玛的首席信息官。

  加盟微软,特纳将获得57万美元的年薪以及32万股公司股票。此外,他还有望获得一笔高额奖金。

  但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微软这一全球软件巨头的高管,特纳的日子并不好过,因为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和巴尔默很少放权给属下。而同盖茨和巴尔默如何相处,也是一门学问。微软的一些高管往往在公司呆不到3年便黯然离去。

  作者:早报记者 俞佳 综合报道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