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情真的已经到来了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9:2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昨天,仅仅经过短暂调整一天的大盘再现强势。盘中几乎以单边上涨为主,尾市沪综指报收1128.74点,上涨2.37%。其它几个指数如深综指、深成指、上证50指数等均出现了大涨。两市成交金额昨日也是同比放大到接近8月3日的水平,其中沪市131亿元,深市83亿元。

  从昨天的盘面特征来看,G板块的赚钱效应,正在向整个市场蔓延。第二批股改42家试点尚未进入到投票阶段的多家个股在前天已经大涨的情况下,昨天再度形成继续大幅上扬的抢权效应。至尾市,两市再度出现只有25家个股下跌的全线普涨,并有20只股票涨停。看来打前阵的G股板块反复营造烘托的赚钱效应似乎正在让整个市场逐渐相信A股含权的事实。

  近一段时间的盘面当中,启动G股板块上涨的最原始资金就是为股改保驾护航、形成稳定的市场预期的类平准基金,赚钱效应形成后,笔者认为,场内的部分存量资金正在逐渐流向G股板块,所以G股板块成为未来一段时间主流热点的可能性正在大增。

  通过昨天的上涨,笔者认为:这次由政府极力做多的股改攻坚战已经打响。到底这场攻坚战,最后在市场能够掀起多大的波澜,最终能够带来什么样的效果,现在确实还难以给出明确的答案。目前形成的这种赚钱效应也正是管理层希望所看到的。正是这种赚钱效应的存在,笔者认为行情开始正在向积极的方向转化,甚至可以说有向中级反弹行情转化的倾向。

  当然,实事求是地说,目前这种赚钱效应的面还很局限,受益的个股和群体还不多。所以这也是量能迟迟得不到放大的原因,只有当出现更多更持续的赚钱效应,当源源不断的场外资金开始介入时,中级反弹行情也就正式开始了。

  乐观地预计,如果这一次有效突破1150点以后的中级反弹行情产生,也将会是一次类似于1999年“5·19”行情的那么短暂,估计高点就在1300点至1350点之间。至于热点板块就在目前的G板块中,并有可能产生类似于当年四大天王网络股一样的四大天王G股。而最悲观的走势是在第二批试点股都戴上G帽以后,大盘始终无法突破1150点的强阻力区,或者说是假突破,那么这个头一旦形成以后杀伤力将是相当巨大的。

  张亚梁(来源:南方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