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石长军:券商重仓股涨势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6:1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周证券公司重组进入高潮,继银河证券、申银万国、南方证券、华夏证券后,湘财证券、北京证券、华龙证券、中关村证券和昆仑证券也加入重组行列,其中湘财证券和北京证券分别与里昂证券和瑞银集团进行洽谈。此外,本周一中国建银投资公司与南方证券清算组签订资产收购协议,在承接央行80多亿元再贷款的前提下,接手南方证券74家营业部和投行业务,并将在此基础上成立一家新的证券公司。这说明一度虎落平阳的券商在获得资金和资源支持后有望再现生机,成为证券市场一支不可小视的投资力量。

  本周大盘继续走出了放量突破、稳步攀升的行情,增量资金进场积极,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加,G股、中小板、低价超跌股均有出色表现,中国石化等指标股走势稳健,市场人气得到了较好的激发,周K线收出了近乎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本周券商重仓股继续有活跃表现,上涨个股继续增多,其中东方证券和中国民族证券的G传化股改复牌后出现了大幅填权走势,涨幅高达29.74%,成为本周无可争议的明星股,并激发起了中小板和试点股的炒作。此外,渤海证券的贵糖股份、银河证券的康美药业、汉唐证券的久联发展、东方证券的烟台万华、巨田证券的深大通、中银国际的桂柳工、东方证券和国信证券的巨轮股份、健桥证券的青岛双星、国信证券的天发石油、华泰证券的G紫江本周分别上涨了17.13%、15.08%、14.16%、13.68%、12.68%、11.71%、11.18%、11.00%、10.10%、10.04%。

  本周下跌的重仓股寥寥无几,而且跌幅均很小,东方证券和国泰君安的重庆啤酒、世纪证券的伊利股份、汉唐证券的浪潮软件本周分别下挫了1.51%、1.46%、1.43%。这表明在行情和资金面都有改观的背景下,券商重仓股的主动性抛压已明显减轻。

  从盘面来看,本周具有良好股改预期的个股成为市场炒作的热点,其中民营企业和非流通股比重大的个股容易推出理想的对价方案,兼具以上两个条件的小盘股就值得重视,尤其股价适中的券商重仓中小板个股和绩优成长次新股后市会成为增量资金追捧的对象,走势有望强于大盘,预计下周有良好的短线机会,投资者可加以积极关注。

  作者:德鼎投资 石长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