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芝”投影机中国总代理 竟将人民币当防伪标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6:09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西安8月5日电】(刘俊侯树金)为确定产品的真假,“东芝”投影机的中国独家总代理把一元人民币贴在投影机底部作为防伪标签。

  在西安市测绘路一家销售各品牌投影机的公司,经理张某指着一台货号为TDP-S25的“东芝”牌投影机说,这台投影机本是他们从经销商那里借来向客户展示的。谁知打开包装后,却发现机器底部用胶水贴着一张一元面值的人民币。机器附带的说明上说:为了更好地
防伪,保障最终用户的利益,请在注册过程中同时通报密码和人民币编号。

  投影机下为何要贴上一元人民币,该公司职员承认这是防伪措施。因为一元人民币花钱不多,但其不可复制性和编号的惟一性,却可以有效确定产品的真伪。该公司员工说这是“东芝”投影机中国独家总代理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实施的。

  据了解,2000年5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爱护人民币;禁止损害人民币和妨碍人民币流通;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严禁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银行业内人士称,用人民币做防伪标签的行为是违法的。

  作者:刘俊侯树金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