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招商地产将继续加大在深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6:0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杨勇)日前,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地产,000024)董事总经理林少斌在“2005年投资人及分析师年会”上透露,该公司将采取三大策略应对当前的宏观调控:发掘新的高获利区、强化租售并举、分散投资,并继续加大对深圳的投资。

  招商地产是国内知名的大型地产开发商,上市12年来一直呈快速发展之势,近3年利润累计增长达49%。在该公司实施“全国重点区域跨区域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国家出台了
房地产调控政策。目前,行业周期、获利模式及需求结构均发生了显著变化,行业整体投资回报率降低。面对这一情况,招商地产开始寻找“沙漠中的绿洲”,捕捉相对高获利区域。林少斌表示,招商地产的三大策略具体分解为八方面,即租售并举、继续以深圳为重、广开融资渠道、加强营销、产品升级、出租挖潜、广聚人才、塑造永恒品牌。

  林少斌表示,目前招商地产一半以上的土地储备集中在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大股东在深圳等地亦有丰富的土地资源,且深圳房地产市场发展较为健康。因此,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深圳的投资,同时在长三角、环渤海等热点地区适度开发项目,以分散投资,并不断发掘新的“绿洲”。

  据林少斌透露,招商地产与很多房地产企业不同,其出租物业及水电供应业在整个业务构成中占有1/3的比例,这对其业绩的稳定具有一定调节作用。目前,该公司共有40万平方米的出租物业,今年还将增加8万平方米。

  作者:记者杨勇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