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行发生十省市交易停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3:37 东南早报

  截至昨日22点还在抢修中。福建省内农行交易正常,但无法与这十省市发生业务。

  早报讯(记者陈远平)昨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全国数据集中分行(北京、天津、河北、吉林、广东、海南、重庆、青海、大连、深圳、总行营业部等十行一部)核心业务系统发生交易停顿,截至昨日22点还在抢修中。昨日,记者从农行福建方面及农行泉州分行获悉,福建省的数据未受影响,省内交易照常。

  昨日十省市农行交易停顿

  据悉,因通讯故障,从昨日下午两点起,上述分行的交易停顿,此次交易停顿导致客户无法存款、取款,亦不能提供查询服务。

  昨日下午5点10分,当日中国农业银行交易暂时停顿的十行一部之一北京分行表示,下属有400多个网点,平时下班时间多数为17:00,一小部分网点于17:30下班。但昨日下午,由于受到通讯故障影响,都已经提前结束营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暂时不能确定各营业网点何时恢复业务,明日要到农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可在9:00后拨打网点电话咨询。

  农行总行已发出致歉书

  昨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已经就交易停顿事宜发出致歉书,但未透露具体的恢复时间表。据悉,这次交易停顿的原因是通讯故障,发生时间是从下午两点起。农行表示,目前正在抢修之中,并对给客户带来的诸多不便表示歉意。

  福建省内农行交易照常

  昨日22时许,记者致电农行福建95599热线,其1号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上述分行的数据发生故障,但福建的数据系统运转正常,农行的账户可在福建省内照常交易。

  但是,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福建农行的账户不能与发生故障的分行进行交易,发生故障的分行的账户也不能在福建农行系统上进行交易。举个例子,持福建农行账户要在北京交易,由于故障未排除,暂时不能交易;持北京农行账户要在福建交易,也是不行;市民若想给发生故障的分行银行账户汇款,也是不行。

  随后,记者还致电农行泉州分行,其办公室负责人刘女士及科技部总经理蒋女士向记者证实,福建农行的数据未受影响,省内交易照常。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