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寻觅宫庭饮食品味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23:08 亚太经济时报

  饮食潮流常分两极发展,一极走在前线创新,一极却在探索过去怀旧。刚在粉岭开业的港湾海鲜量贩饭店算是后者,整间饭店从装修到菜式都散发着古色古香。虽然菜式平实地道,但却忠于传统,而且四周的环境,也可令食客们恍如置身于皇宫之中。

  宫廷设计 清幽雅致

  港湾海鲜量贩饭店的名字一点也不“中国化”,“量贩”其实是日本汉字,即“大量”的意思,这意味着店内有大量的特色菜供客人选择。此店虽然以日本汉字为名,但店内所卖的却全是中国地道的特色菜肴,其中以粤菜和客家菜为主,川菜、上海菜为辅。店内的装修颇具特色,既有中国传统壁画、清代仿造文物,也有大量桃木屏风和原木家具,环境清幽雅致。其中尤以厢房的设计最为出众,它以清朝宫廷的设计为蓝本,名字也是源自北京紫禁城内的各个宫殿。而且厢房内清静舒适,一改中国式酒楼嘈杂的形象。店内还有一个大型的开放式厨房,师傅会在其中现场表演烹调手法,食客可欣赏整个过程,很多菜式还可以“即点即做”。

  巧手菜肴 忠于传统

  说这个新食店的菜式忠于传统,主要是因为店内的厨师曾走访各地,寻求最古老也最传统的烹调手法,务求让客人吃到正宗而带有地方色彩的菜肴。例如店内的咕噜肉便是最传统的做法,选用半肥半瘦而无骨的腩肉,品尝时觉得其肥瘦相间,肉味香浓,的确不同于一般的咕噜肉。除了烹调手法忠于传统之外,此店还引入了一批少见的农家菜式,当中的炖荷包鳝便是以客家咸菜,包裹着白鳝、金华火腿、排骨等炖制而成,入口清甜,在香港算是稀有的农家菜。另外,其中的瓦罐豉油鸡亦别具风味,厨师将鲜鸡用豉油浸熟,再加入炒香的干葱和杂菇,而食客还可在开放式的厨房中,监制整个烹调过程,同时得到视觉上的享受。

  炖荷包鳝 40港元

  用客家咸菜包裹着白鳝、金华火腿、排骨等材料,再炖两个半小时,味道清甜可口,虽然是咸菜,但入口却并不太咸。

  糯米灌大肠 40港元

  先将糯米蒸熟,再灌入大肠之中,虽不算是创新菜,但同样考验师傅的功夫。

  笼仔双配对 50港元

  内有带子豆腐,又有蒜粒蒸胜瓜,两者都是清淡食物,适合注重健康的食客们。

  香煎六丝烙 40港元

  以青瓜、番瓜、马铃薯、萝卜、番薯、芋头等制成的六丝烙,再配以砂糖或鱼露食用,味道别致。

  瓦罐豉油鸡 76港元一只

  鸡肉软滑,豉油汁也香浓,但食客们最喜欢的还是底下的干葱和杂菇,吸收了鸡的精华,味道鲜美。

  蒸俄罗斯白鲩鱼 时价

  特意从中俄交界的河流中引入此白鲩鱼,较一般的鲩鱼味道鲜嫩,而且没有泥味。

  鸡汤丈翅 68港元

  选用重约三两的丈翅,虽然针头不粗,但非常爽口,配上鸡汤更为清香。

  糖莲藕20港元

  莲藕入口清甜,而且伴有糯米,颇具韧性,可作为甜品或饭前菜。

  怀旧咕噜肉50港元

  选用腩肉代替一般的梅头肉或猪颈肉,肥瘦适中,香甜嫩滑。选用腩肉代替一般的梅头肉或猪颈肉,肥瘦适中,香甜嫩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