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温“烧烤” 超市生鲜食品损耗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5:5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叶红菱报道:由于近段时间广州气温居高不下,超市的水果生鲜食品的质量管理也成了难题。

  昨日记者从家乐福等一些超市大卖场了解到,广州一些超市大卖场的生鲜食品损耗率为2%—4%左右。据悉有家中小超市在广州的10多家分店仅水果类食品在7月份损耗就高达几万元。“高温天气下,超市的生鲜食品的经营已毫无利润可言。”一家超市负责生鲜食品采购
的人士对记者说。记者了解到,由于高温天气的影响,生鲜食品包括水果蔬菜等的新鲜度很难得到较长时间的保证,超市每日都要处理大量变质的生鲜食品。家乐福(广州)采购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7月份家乐福生鲜类食品的损耗率为11%-12%,比6月份上升了1%-2%。因为高温天气下的生鲜食品比较容易变质腐败,因此家乐福实行生鲜食品每天配送一次的制度。该人士对记者说,高温天气大超市的生鲜食品的损耗还是比较大的。

  大超市如此,小超市受伤更深。据说,在7月份的高温天气里,很多中小超市的生鲜食品每月的损耗直线上升。据了解,高温“烧烤”下,超市的水果损耗一般为3%-5%左右,蔬菜的损耗则达到5%—7%,肉类的损耗也达到3%。一般来说,其他月份生鲜食品的损耗则只有高温天气一半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超市里蔬菜、水果的售价相对菜市场来说较高,且品种不全也不够新鲜,因此超市生鲜食品原本就不是很受欢迎。加上现在高温天气带来的高损耗,生鲜食品销售几乎已没有利润可言。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