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城超市卖宠物 名贵猫珍稀鱼任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5:5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虎斑折耳猫、高冠变色龙、绿鬣蜥、越南雨林蝎、亚热带雨蛙……它们都被放在一个个玻璃展柜内,供顾客选购。这是记者日前在京城最大的百货超市———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四楼一家宠物中心看到的。

  据《北京日报》报道,这家宠物中心名叫海巍国际宠物中心,这里有数百种名贵猫、珍稀鱼以及平日城里人难得一见的宠物品种。如两栖类有亚热带雨蛙、亚洲树蛙,爬行类有
绿鬣蜥、小乌龟、亚洲高冠变色龙、越南雨林蝎,啮齿类有仓鼠、荷兰鼠,水族观赏鱼类有新加坡蓝底过背、金底过背、彤艳过背等等,仅外国名贵种猫一项,就有美国短毛、英国短毛、苏格兰折耳、虎斑折耳、棕色虎斑等十余个品种,其中最为昂贵的是虎斑折耳猫,品相好的卖到15000元。据店主人吴经理讲:“仅七月份这一个月,就卖了十几只虎斑折耳。”

  令记者好奇的是,两家宠物店均没有卖狗的。吴经理笑着解释说:“即使是名犬,它们的性情也不像猫那样温顺。它们一只叫,其它就会跟着叫,影响商场的购物环境。”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门庭若市,顾客往来不息,许多咿呀学语的小孩也在父母的陪伴下挑选心仪的宠物。据同在四层的另一酷迪宠物用品连锁专卖店店长介绍,他们的销售也不错。

  大型购物超市里卖宠物,在北京尚属鲜见。这些宠物中心的卫生状况如何,宠物检疫情况如何?据海巍店主吴经理介绍,有些宠物比如猫,它们“方便”之后就会用猫砂埋掉。另外,宠物中心还特聘保洁员随时为宠物清理卫生,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免疫消毒,有些名贵纯种猫还被送到香港和国外进行专门护理。“我们有经营许可证,有林业局批准的驯养繁殖许可证,销售和繁殖渠道是正规的。”店主这样表示。(徐童)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