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泰顺县“三杯香”外地被抢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5:5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政府花钱为茶农买回商标

  本报讯8月3日,泰顺县工商局发文与国家商标局联系“三杯香”茶叶证明商标审批等事宜。“三杯香”商标是泰顺县政府刚花了16万元为当地茶农从上海买回的。

  政府花钱为茶农买回被外地注册的商标、提升农产品名牌含量,是该县激发茶农的商
标意识、促进茶农尽快致富的一大重要举措。

  “三杯香”是泰顺山区的茶叶主导产品,已经有50多年的生产历史。多年来,当地共有100多户大小茶叶厂和茶农在使用“三杯香”的茶叶商标,产品数度获得部优、省优金奖。

  为保护“三杯香”茶叶名牌,1998年5月,该县曾以泰顺雪龙茶庄的名义向国家商标局申请“三杯香”注册商标。当时,国家商标局以该商标直接表示商品质量特征为由,驳回了申请。可是2003年3月,“三杯香”却被上海浙江茶叶公司抢先注册。

  被抢注后,泰顺茶农就不能使用“三杯香”商标了,这对每年产量达1000多吨的当地茶农来说是不可估量的损失。泰顺县政府、工商部门等组成由副县长负责的工作组,两度赶赴上海,商讨“三杯香”商标转让。

  为了申报这个当地首个证明商标,工商、农业和茶叶协会等组建了“三杯香”商标管理委员会,制定了该商标合理使用的章程、茶叶产品质量标准等规范性文件。

  据悉,仅上半年,该县就帮助茶农办理了12枚农副产品注册商标。此前,该县注册的“山友”、“天关山”、“承天雪龙”等农副产品商品均成了市知名商标和省著名商标等。(夏海鹏)(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