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股点击·南宁糖业:迎来甜蜜生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尾盘,以南宁糖业(000911)、贵糖股份为首的糖业板块逆市拔高,其中南宁糖业一度冲至涨停位置。记得不久前众多糖业股还在亏损泥潭中挣扎,可如今如何会整体居于涨幅榜前列呢?

  据统计,进入7月以后,国际、国内食糖价格持续一路走高,特别是最近道琼斯原糖期货价格小幅反弹,这对于在困境中苦苦挣扎的糖业板块无疑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近期国
际期糖市场继续延续了上月的强劲涨势,本周二CS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冲击了2001年以来的最高点。而根据经验,国际市场上糖价的上涨,多半会带动国内糖价同步上扬,因此,近期国际糖价的飙升,无疑令国内糖价存在明显的上涨预期,相信这就是昨日盘中制糖板块能够异军突起的主要原因。

  就我国的制糖业上市公司而言,许多上市公司并非靠制糖一项业务包打天下,它们已经在产业链延伸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比如南宁糖业以制糖的副产品甘蔗糖为原料来制浆造纸。此外,在能源日益紧张的今天,制糖业也有望通过产业链的延伸来介入燃料乙醇的生产领域,目前乙醇汽油已经在国内众多省市推广,估计很快就将推广至全国,也许制糖业在行业底谷的触底反弹之后,将很快迎来幸福的甜蜜生活。

  也许正是因为拥有如此美好的前景,才让瑞士银行、荷兰商业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在行业低迷之际,大举现身南宁糖业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也许QFII逢低介入的理念真能带给我们某些提示。至于操作上,短期内不妨对这几只品种给予适当关注,可博取短差。(深圳智多盈 余凯)

  证券评论仅供参考

  投资入市风险自担

  (Robby/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