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QS实施1个月仍混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1:35 扬子晚报

  本报讯QS是食品卫生生产许可认证的一种有效标识,今年7月1日起,饮料、调味品、饼干、肉制品、乳制品、罐头、冷冻食品、速冻食品、膨化食品、方便面等10类食品被要求执行。1个多月,QS市场执行情况如何?记者走访南京市场发现,QS标识实行情况混乱。更可怕的是,花0.1元就可轻易买到QS标识!

  在南京几家大型超市,记者发现,十类食品中的大部分商品都穿上了QS外衣。但是,
标识情况不尽统一,同样的是QS标志,有些产品是印在产品的外包装上,有的仅仅是将一张印有“QS”字样的小纸片粘贴在产品上。

  在一家超市,记者看到,在7月24日生产的某品牌巧克力冰淇淋的包装盒上,贴有QS标志的小纸片,而5月28日生产的草莓冰淇淋则将QS标志统一印在包装盒上,其余在1月24日到6月14日生产的冰淇淋都无QS标志。速冻食品中7月份生产的湾仔码头水饺都没有QS标志;膨化食品胜通一派的三种产品都没有QS标志,品客薯片则是袋装有标识,罐装产品却都没有。

  有关部门表示,存在这些问题是因为认证尚处于执行过渡期。为避免浪费,在今年7月1日前生产的产品只要在保质期内的、而且通过了QS认证的,近期可用粘纸加贴QS标识。但7月以后生产的产品,QS标识就要直接印制在包装上。(李佳丽 金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