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永乐欲年内“收官”江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黄梅)记者昨日获悉,永乐无锡旗舰店将于8月中旬开业,永乐由此拉开全力推进江苏、浙江市场布点的序幕,并计划在年内完成长三角区域的市场布局。据悉,此家旗舰店面积上万平米,是永乐在江苏的首家旗舰店。江苏的家电重地在南京,为何永乐将旗舰店放在无锡?

  永乐家电市场部经理黄建平表示,苏南是江苏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其生产总值占江
苏6成以上,抢占以无锡为代表的苏南市场,就控制了进攻江苏市场的制高点。更重要的是,苏宁、五星等江苏连锁企业在苏南的势力相对较弱,永乐较易实现“趁虚而入”。“连锁卖场在苏南市场的比重仅为50%左右,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黄建平透露了进军江苏的“三步计划”:无锡店的开业打响了永乐进军苏南、抢占江苏2、3级市场的第一枪;其二,在9月永乐挺进南京新街口,与苏宁、国美、五星面对面燃起“四角大战”,并计划年内在南京开出6家门店,挫低南京家电整体价格10-20%;最后,蚕食苏北市场。同时,永乐也以同样的速度向浙江市场推进。

  业界评论:

  业内认为,国内家电连锁业巨头在全国范围内的短兵相接市场遭遇战已全面展开,其实质已由以往单纯的拼价格、拼服务之争,上升到拼规模、拼资金、拼管理的层面,哪家企业的规模优势明显,资金实力雄厚,管理更加优化、高效,谁就将从这轮大战中脱颖而出,成就霸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