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观点)土耳其官司不好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0: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不过,土耳其不是个好打官司的国家。”有了前面彩电反倾销的惨痛,姜风在谈起此次空调反倾销调查时忧心忡忡,“这是个法制不是非常健全的国家,而且对中国一向有点歧视,这就给我们的应诉成功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事实上,土耳其针对中国的反倾销不仅仅只有家电业。据有关专家介绍,近年来,土耳其对我国多种商品采取反倾销,我国已成为土耳其反倾销最多的国家。

  自1998年以来,土耳其对22个国家和地区的26种商品实施反倾销税,其中我国的商品占了17种。目前,土耳其还在对8个国家的10种商品进行反倾销调查,其中我国商品就占9种。

  对此,专家认为,中土两国贸易的巨大逆差是土耳其向我国商品采取反倾销手段的直接原因。“对于中国企业来说,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整顿出口秩序。”姜风此前曾针对空调行业遭遇反倾销一事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的出口秩序要比以往好得多,但仍存在着不少问题。现在中国空调出口单价有所上升,更多的是因为成本的压力。”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