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东方欲收购飞利浦显示器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0: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奇)“飞利浦确实和冠捷科技进行着有关显示器和平板电视业务收购方面的工作,目前一切进展顺利,并有望于第三季度完成。”昨日,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双方约定,飞利浦将把显示器以及低端平板电视的制造“外包”给冠捷。“但在品牌管理与市场营销方面,飞利浦还将自行操作。”

  8月3日,京东方及其控股的冠捷科技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收购
飞利浦部分显示器和平板电视业务的议案,并预期下个月可完成收购飞利浦的部分业务。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冠捷科技将购买飞利浦注入业务,总价近3.58亿美元。作为代价,冠捷科技向飞利浦定向增发价值1.48亿美元的股份以及2.1亿美元可转换债券。

  据了解,飞利浦注入的业务是为OEM(代工生产)客户以及飞利浦品牌客户进行PC显示器和平板电视的开发、研究、制造和市场推广。其中飞利浦设在巴西默瑙斯和匈牙利塞克什白堡两地的工厂,以及位于苏州的显示器制造工厂及相关研发人员,包括其位于台湾中坜的OEM业务单位和开发中心也一并移转给冠捷科技。

  2003年,京东方以1.35亿美元收购冠捷科技26.36%的股权,以第一大股东的身份,控股这家液晶显示器生产全球第一、CRT显示器生产全球第二的下游厂商,开始产业链的下游布局。2004年之后,京东方继续加大液晶生产线投入,其中3个月前正式投产的液晶五代线更是花去了京东方12.49亿美元。而此次瞄准飞利浦,京东方又意欲何为?

  “冠捷之所以购买飞利浦注入业务,是想获得飞利浦这一稳定的OEM长期客户。”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根据双方约定,飞利浦将把其在美国(20英寸以下)、亚太地区以及中国市场销售的“Philips”品牌的平板电视以及以“Mag-navox”品牌(飞利浦的一个品牌)在美国销售的平板电视(所有尺寸)的生产都外包给冠捷科技,同时冠捷具有排他与优先供应权。

  目前,冠捷科技的PC显示器产量位居全球第二,市场份额为19.2%。如本次业务整合及收购飞利浦注入业务完成后,冠捷科技的总资产将超过20亿美元,年产量将跃升至超过3500万台,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PC显示器制造商。网络编辑:刘春燕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