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的电器总裁易人(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总裁张河川辞去有关职务,由方洪波接任

  本报讯记者 吴江 报道:美的电器昨日出现重大人事变动,该公司总裁张河川于8月1日正式提出辞去董事局副主席及总裁职务,相关职务将由方洪波接替。美的集团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高管大变动是小家电业务重组后的正常人事调整,不足为奇,更不影响美的相关产业战略的推进。

  美的集团称,佛山市美的日用家电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日电集团”)原由美的电器控股85%,在今年3月,美的电器对其进行增资2.2亿元,用于收购美的电器原来直接持有的所有小家电业务。经过此番调整后,美的小家电在日电集团中“打包”。两个多月后,美的集团出价2.49亿元将这85%股权买下,这笔交易不仅给美的电器增加了2亿多元的可观资金,在美的方面看来,由于剥离了亏损的小家电业务,可以增加上市公司美的电器9000多万元的利润总额,公司负债率也大幅降低。

  “在完成此番小家电剥离后,美的电器就成了专攻制冷电器领域的公众公司,由方洪波上位已成必然。”美的集团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根据去年12月25日落定的美的集团产业调整规划,原美的集团副总裁张河川、方洪波从集团层面离职,分别担任新成立的二级集团公司———日用电器集团和制冷电器集团的CEO,汽车项目也被纳入日用电器集团。既然制冷产业都在方洪波统领下,美的电器总裁由他出任可谓顺理成章。

  据悉,在此番高管调整后,张河川将主管日电集团事务,至于会否出现新的变动目前还不得而知。而正是在去年底,1996年入职的原美的集团副总裁赵勇挂印走人,他在提出辞职前任美的企业集团董事、副总裁兼美的威尚公司总裁、美的汽车投资项目总负责人。

  记者从美的电器昨日公告中亦获知,同时担任该公司董事局董事职务梁结银也于8月1日提出辞职,美的集团拟推举栗建伟、张权为董事候选人,两人目前均为华凌集团董事。业内人士普遍认同的是,美的集团下一步行动将是整合现有资源,将相关业务整合到不同的上市公司中。
美的电器总裁易人(组图)
美的电器总裁易人(组图)
张河川 方洪波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