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居饰品卖的是情调(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 马汉青 实习生 张宇 通讯员 周为

  镜子的边框配有好看的植物、古铜色的相架厚重优雅、闹钟与工艺品紧紧组合在一起……来到广州淘金路的这家特色“家居饰品店”,人们马上会被这里古典、怀旧的欧洲风格吸引。店主人吴小姐是一位“海归”,既做生意,又交朋友,这是她开这间小店最满意的地方。

  创业故事:海外归来卖“情调”

  五年前,吴小姐到加拿大读书。毕业后,在当地一家大型纺织品公司从事会计工作。在国外居住的几年,她搜罗到一些有情趣的家居小饰品,其中最爱的是像铜镜这样古朴的欧洲中世纪家居饰品。今年年初,吴小姐带着整整两大皮箱饰品回到广州。一位朋友见她这么喜欢家居饰品就建议开间小店,既可赚钱又可继续享受寻宝的快乐。

  说干就干,吴小姐很快就在人气比较旺的淘金路租下一爿铺面。从收藏的饰品中精挑细选了一些,接着订回一批精美的国内家居饰品,货品问题基本解决。
家居饰品卖的是情调(图)
  高手支招:猜谜中轻松赚钱

  在广州,做家居饰品的人不少,吴小姐把自己的店子定位在古典欧洲风格上,她说:“从某个角度讲,我卖的不是饰品,是浪漫温馨的小资情调,很多人就是冲着这个才来的。”

  谈到经营,吴小姐道出了她的“小窍门”———为了让顾客保持新鲜感,她经常拿店里的欧式饰品让人猜用途,如果猜对了就马上有礼物派送或者给个折扣。记者采访时,正好遇到两位白领为一个镂空雕花的镀铜铁架到底做什么而争论不休。吴介绍说这其实就是个红酒架,但在国内比较少见。接着她又拿出了餐巾扣、炉头盖、浴室防滑垫等五花八门的家居小饰品让我们猜,果然有几分难度,很少能够猜得中的。

  吴小姐说,这种营销方式,很有趣味性,顾客既能了解西方文化长见识,又能购物打折,现在有些熟客有事没事都顺便到小店坐坐,猜猜那些新到的货品有何用途。“当然,猜谜只是表面形式,为客人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才是经营的核心。”吴小姐说,为使顾客满意,她经常不厌其烦地介绍各种家居饰品的装饰风格,进货时还会把各种饰品图案拍下来供客人选购。这种贴心服务赢得了很多回头客,也带来了众多的新朋友。

  风险提醒:铺面选址很重要

  提到风险,吴小姐一再强调经营家居饰品的铺面选址非常重要。她说,当初选择淘金路是看中其位于友谊商店、花园酒店等高档消费区的优势。下一步的计划是把店子开到更热闹的商业区去,“我准备在天河南和中华广场再开两家分店,那里人流量要大得多,估计效果会更好。”

  同时,货源也是关键。家居饰品要有创意,才能受到顾客的青睐。吴坦率地道出自己的发展计划:她打算根据客人的喜好,设计些小饰品找工厂合作加工,打上自己的LOGO,创立自己的品牌!

  投资收益表(仅供参考)

  投资:

  装修及前期订货:约60000元

  月水电人工:1300元

  月租金、税费:约5000元

  收益:

  月营业额:约25000元利润:约7000元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